1/08/2009

面朝天空,繁星点点

海子说: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

苏州没有海,现在也不是春天

走在黑漆漆的路上,唯一能做的放松眼睛的事情就是抬头看天

夜空清冷,繁星点点

上面一句是我假想的,因为我看不到,我也是个近视

一个拒绝戴眼镜的近视眼

我走在过道,走在马路上,面朝前方,目中无人

只有重重的影子

若在四五年前,我压根就不信自己会近视

那个时候我疯狂的做着会让眼睛受伤的事情:仰头盯着太阳、开着手电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、目不转睛盯着显示器若干小时……

一切来的没有征兆,但的确是来了,我近视了

越来越怕阴天、越来越不敢看远处、越来越离不开眼药水

像是对我曾经肆意妄为的惩罚

冷风吹过,顺势抬起头

我的满天星光浸没在无边的黑暗之中,仿佛在向我闪烁

嗯,对。上面一句也是我假想的

0 comments :